培训

湖南双峰:“培训+招聘”让学员结业即就业

2020.05.27

“这次电工培训班,不仅让我免费学到了电工专业技能,家家康公司还承诺只要我培训结束考到资格证书,就让我去他们公司上班,真的太好了!”在双峰县2020年首期电工培训班暨现场招聘会上,永丰街道何家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贺仕杰高兴地说道。

5月15日,由慧创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2020年双峰县首期电工培训班即将结业,湖南东华杭萧钢构有限公司、湖南松建装饰建材有限公司、湖南世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用人单位“求贤若渴”闻讯而来,在培训班开展现场招聘活动。短短的一小时,培训班的50名学员中就有41人与企业达成求职意向, 15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合同,让参训学员结业即就业。

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,全县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展缓慢,但今年人社部门将在技能培训与就业服务结合上做文章,围绕双峰县农机、制鞋等特色产业发展,结合劳动力培训愿望和企业用工双向需求,严控培训质量,确保学员培训后能及时转移就业。积极探索“培训+招聘”促进就业的新模式,大力实施“订单式”培训、“定向式”招聘,不断提高劳动力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。全年计划开展政府补贴性培训8100人次,其中贫困劳动力培训700人次。


  • 培训
  • 湖南
  • 学员
  • 结业
5月15日,由慧创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2020年双峰县首期电工培训班即将结业,湖南东华杭萧钢构有限公司、湖南松建装饰建材有限公司、湖南世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用人单位“求贤若渴”闻讯而来,在培训班开展现场招聘活动。短短的一小时,培训班的50名学员中就有41人与企业达成求职意向, 15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合同,让参训学员结业即就业。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,全县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展缓慢,但今年人社部门将在技能培训与就业服务结合上做文章,围绕双峰县农机、制鞋等特色产业发展,结合劳动力培训愿望和企业用工双向需求,严控培训质量,确保学员培训后能及时转移就业。积极探索“培训+招聘”促进就业的新模式,大力实施“订单式”培训、“定向式”招聘,不断提高劳动力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。
推荐阅读